余生不必弹 摔琴谢知音

约字请私信
婚书/书签/一笔笺/手稿 均可定制

学习使我进步

格格要努力寫字寫詩:

临帖首先需要提高的是眼,其次才是手。


正好『纳云山打卡群』里的朋友们提供了几件临摹米芾的作品,于是布置作业让群友们分别点评这几件作品。惊喜的发现大家的眼力都很棒。

图1为临摹作品,图2为原帖。图3-8为群友们的点评(点评中所写123分别对应临摹作品),图9-10为格格的点评。

临摹同一个人的字,不同人会展现不同的效果。除了书写习惯的区别,还有审美和目的上的区别。

如第六件作品是用长锋羊毫所写,书写者的注意力并不在用笔的细节与原帖相似,而在长锋羊毫的调锋。再比如意临的时候展现的不仅仅是原帖的风采,还有自己的审美,第四件作品就掺杂了书写者本身的意图,在比较轻灵的《蜀素》中,加入了厚重,别有一番意趣。


提供临摹作品的小朋友们多是业余爱好者,临帖时间也比较少的,能达到这种水平已经很棒了。但“察之者尚精,拟之者贵似”,还要继续加油吖!


临摹作品分别来自: @露木辛夷   @幼儿园的一岁君 wb@RL皇叔 @老干部三岁   @名归故里   @梦夕之痕  @小王  

点评来自: @露木辛夷   @幼儿园的一岁君 @老干部三岁   @以语为镜  @杞十   @冉茼  @『白山』❗️  @小王  wb@--夜星-- 






【当我们临摹作品时,我们如何临摹?

【当我们临摹作品时,我们学习什么?

【当我们临摹作品时,目的是什么?

【当我们评价临摹作品时,我们如何评价?

我们下次再聊。



【每周六下午开放进群。若想入群,请周六上午私信我或 @名归故里 。

评论(1)
热度(110)

© 名归故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